哈士琪的小哲狸

做一个走路带风的少年

《少年与爱》(三)

*半现实向

 

 

*切勿上升真人

 

 

 

 

我抑制不住写在脸上的情绪,都是关于你。

 

 

                              第三章


        下午六点,一家怀旧主题的咖啡厅里,有些偏暗的黄色暖光慵懒的从头顶倾泻下来,很是惬意,咖啡厅环境还算安静,放着柔和的轻音乐,装修是欧式复古风,红木色的书架上面零零散散摆了些书和一些装饰品,咖啡厅的角落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小绿植,可能是为了给客人最舒适私密的休息环境,咖啡厅都是独立的包间,

        “有酒吗?”,服务生微笑着,端庄的站在餐桌旁,拿着小本,正打算询问刚坐下的客人想点点儿什么,还没开口,客人像是早就已经想好,先发了问。

        “许佳琪,你来这儿喝什么酒啊?”戴萌有点摸不着头脑,一脸懵的坐在对面,看着有点心不在焉的许佳琪,

        “请问客人想喝什么酒?我们有……”

        “随便什么酒都行!”许佳琪打断了服务生,她好像并没有多余的心思听服务生即将报出的一连串酒名。

         “你确定要喝吗?就你那一杯倒的酒量!”戴萌瞪大眼睛,感受到了许佳琪的反常,见许佳琪没有说话,叹了口气,脸上换了个微笑的表情,望向服务生,使了个眼色,“那你就给她一杯稍微好喝点的酒吧!”

         “一杯吗?”服务生倒是也很耐心,心领神会的低下了头在小本上写着,

         “对,给我来杯果汁就行,然后一份意面,……嗯……,给她也来一份这个,好,行了。”戴萌的手指轻盈的在菜单上点了几下,然后递给服务生,服务生迅速撤离了空气凝重得让人有些窒息的包间。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刚才看电影的时候就发现你不对劲,不是你要看的电影吗?结果你看睡着了,我一个人在旁边笑得好尴尬!”戴萌往前挪了挪身体,把身上的包取下放在一旁。

        “五折她骗我!”沉默了一小会儿,许佳琪终于出了声,表情里一小半是委屈,更多的是生气。

        “啊?吴哲晗骗你?你们昨天晚上不还在她房间一起睡吗?”室内开了暖气,戴萌觉得有点热,边疑惑的问着,边脱下了外套放在身旁。

        “您好!打扰了,你们的饮品和意面好了!”服务生轻轻扣了扣包间门,

        “进来吧!”边招呼服务生进来,戴萌一脸好奇的看着许佳琪有些阴郁的脸,

         服务生不紧不慢的放下一杯颜色调得很梦幻的鸡尾酒,一杯混合果汁、两份意面,“菜上齐了,请慢用!”,“好,谢谢!” 服务生轻轻退出包间,带上了门。

 

 

        早上七点,吴哲晗和醒来就奇奇怪怪盯着她,还发烧一样说着胡话,问她会不会正骨的许佳琪出门去吃早餐,吴哲晗当然不会正骨,不然上次公演韧带拉伤,她就用不着回家休养了。早餐店离中心不远,想着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两人吃完早餐就打算散着步走回中心,平日里两人都还算挺宅的,吴哲晗没事喜欢在房间陪着团团圆圆,晚上睡得也早,而许佳琪有时候会约着戴萌去健身、泡澡或者按摩。

        街道旁是整整齐齐的香樟树,阳光被树叶拒之门外,只落得一地斑驳的影子,随着风摇摇晃晃,“五折,我们下午去看电影吧!”许佳琪挽着吴哲晗的胳膊,微微抬了抬头看向吴哲晗,

        “票已经买了吗?”吴哲晗看了看一脸期待望着她的许佳琪,

       “还没买,就是想先问问你。”说着,许佳琪拿起手机准备看有没有合适的电影和场次,

         “kiki!”吴哲晗顿了顿,“我们能不能明天再去?昨天刚到,今天想待在房间里。”语气中有一丝丝的抱歉。

         “那……好吧,明天排练完去,就我们俩。”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回了中心,就这样不说话,只要身边是彼此,就觉得很安心。

         到了中心,许佳琪去吴哲晗房间拿上昨晚落在那里的衣服就回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刷微博,逛B站,一晃眼就到了中午,总想找点什么事做,想来想去干脆约戴萌出去逛街,顺便吃午饭什么的,刚出门就遇到了同样来找戴萌的小后辈,

         “kiki前辈好,”小后辈见到许佳琪有些羞涩,连忙跟她打招呼,许佳琪想着,这不会又是戴萌的小迷妹吧,最近时常有戴萌的小迷妹来给戴萌送水果送奶茶的,她们房间紧紧挨在一起,又不隔音,不想知道都难。

         “你好你好!你是来找戴萌的吗?”许佳琪微笑着,语调十分轻柔,其实许佳琪也很纳闷,她本来很温柔的一个人,吴哲晗还说过她逗逼,但很多小后辈第一次见到她都会以为她很高冷,不太好说话。

         “谁找我?”戴萌闻声从门缝里露出个脑袋,

        “我来约你去吃饭逛街啦!”许佳琪把戴萌从房间里拉了出来,

         “戴萌前辈好!”小后辈双手抱在身前,很是拘谨,

         “你好,你也是找我的吗?”边问着,戴萌转身将房门拉过来只虚掩一个缝,

         “戴萌前辈,我想请你帮我抠一下舞蹈,刚刚本来是想找五折前辈,但五折前辈说她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下午要出去,可能没时间,让我来找你。”这个小后辈刚入团没多久,之前吴哲晗在饭厅遇到过她,那时候她一个人坐在角落边吃饭边啜泣,吴哲晗上前询问才知道她是因为一直不太能跟得上练习进度很怕拖大家后腿,吴哲晗知道小后辈们不容易,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就跟她说以后可以一起练习。

        “五折要出去?”戴萌还没开口,许佳琪倒先惊讶的起来,生怕是自己听错了,

         “人家要出去不是很正常吗?”戴萌站在旁边打趣着,“这样吧,我们明天中午正好要排练,你到时候来我们练习室,我们一起练,今天你先好好休息。”小后辈很开心的答应了,戴萌估计也是觉得不太好一个人单独去陪小后辈练习,免得到时候又被人说是到处浪小后辈。

         等小后辈都已经转身走了,许佳琪还在原地愣愣的发着呆,

        “许佳琪!发什么呆呢?不是去逛街吗?等我换衣服。”说着就转身准备回房间,

         “不逛街了,”许佳琪目光有点呆滞,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啊?你逗我呢?”戴萌一只手撑住门框,一脸“你找揍呢”的表情,

         “我们去看电影!”许佳琪拿起手机就开始订票,像是一秒钟也不想等就要看这场电影,戴萌有些不明就里,但也没多想些什么,进屋换好衣服化了妆就陪许佳琪去看电影。从出门到看电影再到看完电影,许佳琪整个人都心不在焉,戴萌一度以为她身体不舒服,但她又坚持说自己没事,看她情绪不对,戴萌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地方准备跟她聊聊,顺便吃晚餐。

 


         吴哲晗稍微化了个淡妆就打的去了一家看起来还比较高档的西餐厅,一进门就有一个女孩激动的跟她招手,吴哲晗微笑着走过去,“学姐,好久不见!哇!真的越来越有气质了。”女孩一点不收敛的打量了吴哲晗一遍,开心的寒暄起来,

        “嘴还是那么甜呀你!”吴哲晗好像也见怪不怪女孩对自己的打量,把包放在一边,有些好奇,“言言,你怎么来上海了?今天接到你的电话,我还挺惊讶!”

         “想你了,就来看你呀!”吴哲晗对面的女孩眼睛笑成月亮,双手捧着脸撑在餐桌上望着吴哲晗,都忘了要招呼服务员点菜的事。

        “我是问你正经的。”边说着,吴哲晗招呼服务员过来点东西,总不能就这样只喝着面前桌上免费的柠檬水,干巴巴的坐着聊吧。

         吴哲晗嘴里的这个言言,是她初中时期比自己小一级的学妹,也算是她的好朋友加小迷妹,吴哲晗是体育生又是街舞社的社长,个子很高,长得俊朗英气,平时打扮都是走酷帅风格,因为觉得穿裙子麻烦碍事,她穿的校服都是男款,整天和班上的男生称兄道弟,学校里很多女生都成了她的迷妹,跟她关系比较好的就是这个学妹言言,还有一个在街舞社认识的学姐,言言长相甜美,内心大概住着一个小公主,人很温柔,只是个子比吴哲晗矮了好一截,她总说和吴哲晗待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她们经常下课之后约着一起去吃麻辣烫,两个人还算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

         “好啦,不逗你啦!我现在在上海上大学,之前碰巧和室友来看过一场你们的公演,才知道原来你是在这里发光发热呢,所以有时间就迫不及待的联系你啦,没想到你没换手机号。”言言拿起服务生刚送上来的冷饮轻轻抿了一口。

         “对,浙江的号我还留着。原来你到上海念书啦!”两个人就这样和对方开心的寒暄着。


         同样是上海的天,一边晴天白日,微风和煦,而另一边已经乌云密布开始下起了小雨。

         “今早约五折看电影的时候,她明明跟我说她今天不想出门,想一直待在中心的!”许佳琪用叉子戳着盘里都没怎么动过的意面,一脸的怨念。

         “哦许佳琪,原来我就是个‘备胎’啊”戴萌直起身子,双手环抱在胸前,想讨个说法的样子,许佳琪仍然自顾自的拿盘里的意面出着气,连头都没抬起来看戴萌一眼,戴萌知道许佳琪这次是真的难过了,拿起快要见底的果汁一饮而尽,自己打趣着,“算了,反正我也习惯了!”

         许佳琪的眼眶里眼泪已经开始打着转,她知道,在戴萌面前她也不需要掩饰什么情绪,但许佳琪的性子就是这样,只要自己没想明白的事,就会像一颗小石子一样一直硌在心里,到后来这颗小石子还可能会变成大石头。

         戴萌想了想,拿起手机找出吴哲晗的号码,拿到许佳琪眼前晃了晃,“要不我帮你问问?万一是有什么误会,问清楚就好了,免得你自己在这里难过。”

         许佳琪也没有想阻止戴萌的意思,戴萌正打算拨出去,拨按键的手指顿了顿,眼神犀利的盯着许佳琪,“我想问你个问题,你认真回答我!”

         “嗯!”听戴萌语气挺严肃的,许佳琪放下了手中的叉子,坐直身子准备认真听戴萌的问题,

         戴萌嘴巴一开一合,就是没有声,已经到嘴边的话就是没说出来,纠结了半天,“算了,打完电话再问你。”说着便同时拨出了电话,还按了免提,把手机放在餐桌上。

         吴哲晗的手机就放在手边,看到戴萌打来的电话,也没犹豫什么,示意了一下言言就按下了接听键,“喂,老戴。”

         “五折,你现在在哪?”戴萌还没说话,许佳琪已经收敛好了情绪,用最平常的语气询问着,

         听到是许佳琪的声音,吴哲晗心里先是一怔,总也不能说自己是在房间吧,“我,我在外面呢,,,吃饭!”

         “你一个人吗?”戴萌也没想说什么废话,直奔主题,许佳琪盯着手机,很想听吴哲晗怎么说,

         “不是……”吴哲晗心里有点慌,其实自己应该也没做错吧,早上跟许佳琪说不去看电影,想待在中心是真的,是后来回了房间好一阵子才接到言言的电话,说专门来看吴哲晗,很久不见想见一面,吴哲晗想着人家专程来,不答应也不太好,就来了,但现在在电话里解释也说不清,而且言言还在对面。

         “嘟……嘟……嘟……”戴萌本来想问吴哲晗跟谁在一起,许佳琪直接就挂断了电话,顺手按下了餐桌上用来叫服务生的电铃,

        服务生很快就拿着小本到了包间,又是没来得及开口,“一杯啤酒,要冰的!”许佳琪说得果断干脆,

         “那给我也来一杯吧!”戴萌有点头大,看来今晚她得负责把许佳琪弄回中心了。

评论(2)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